是自嗨

【赛柚】天仙子

 晴朗的夏日与葱翠的森林,在山于湖泊的呼吸中,眼眸后与瞳孔前的焦距中,无一不弥散着充斥着令人愉悦的芳香因子。光送斑驳叶隙间投过,将在空气中歌唱的风儿加温,散落在倚着合抱之木小憩的钴蓝发色少女的面颊上。


 “嚓.嚓”清脆并富有规律的跫音于山崖的一侧响起。也正是打破这片宁静的祸首。

  钴蓝发少女被这脚步声打破了梦境,勉强被睁开的碧色双眸为细密的睫毛所掩盖,日光的余温全部置于其上。模糊的意识使她就想这么再睡过去的时候,却被一个小小的声影所挡住了投向她身上的阳光。

  察觉到环境异样的她再次睁开双眸,视线恰好与逆光站在她面前的女孩交汇。女孩清澈明亮的海色双眸如流水般无瑕,久远的飞鸟翅梢所划过的天空般湛蓝美妙。这双眼眸所蕴含着的甜蜜感情,只流入少女惊讶的心,又像具有魔力的蓝宝石般倾注着芬芳,让少女无法移开视线。

  “请…请问!“让少女所回过神来的,是这个蓝眸女孩因为紧张而发颤的语调。“你看的见我?”钴蓝发少女突然的发问打断了女孩正想说的话语。思维骤然停滞,女孩有些不知所措的回应:“啊?嗯。”

  碧色的双眸开始转动,目光在空气中流转,粉色的连衣裙与红宝石手镯,樱色双马尾与花朵发饰及置于身后的小盒子。看来是人类的孩子啊。

  想到这,少女移开视线,嘴角上挑了一个难以察觉的苦涩弧度,轻轻哼笑一声从草地上站起,绕过女孩径直走向和式木屋。


  反应过来的女孩,下意识的转身拉住少女的袖口,这个有些落寞的蓝色背影也因此而停滞。只有短暂的几秒,在女孩整理要说的话语期间,少女的眼眸中晃过了不知融合了多少春秋所带来的悲伤与浅浅的自嘲。像是下决心的一般的少女,小幅度的甩了甩头,在女孩开口前,使劲的一挥臂膀,使衣袖从女孩的手中脱离。

  少女直视着木屋,向前的步伐继续被迈出,并不打算回头,开口道:“大人们叫你来取药的吧,我不会给的,你回去吧。”尽为压抑着感情的声调,被继续的步伐与在茵风中晃动的钴蓝发丝,就算有光斑涂抹于其梢端,依旧未能将这孤独感减少分毫。

  另一个步伐在此被迈开,与草地接触的沙沙声和风在树木间跳跃的声响相融合,并在少女再次被拉住时静下。

  回眸的少女将目光落在又抓住自己衣袖的女孩身上,视线再次交汇的瞬间,两人之间所容纳的空气似乎都被加温。抢在少女开口前,女孩抢先发话:“我不是过来朝你要东西的!”明显因为紧张而发颤的语调,与清亮的眼眸中所摇曳的坚定,使本想说出伤人的话来赶走女孩的少女再次停滞,晃动的瞳孔中只剩下显而易见的惊愕。

  “你不是被大人们叫来取药的?”少女嚅嗫着嘴唇,重新确认。女孩点了点头,松开少女的衣袖,双手举起精致的糕点盒,置于少女的眼前。“这个,爸爸叫我给你的!“转过身来的少女伸出双手,有些发颤的接下盒子。

  盯着完全落入自己手中的盒子,不解与迷茫几乎要从少女的眼眸中溢出,重新抬起视线的少女,目光转向女孩。而对面的女孩将双手反扣在背后,眨了眨海色的双眸后,摆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吹起的微风与被拂动的发丝,树叶的不定向摇摆与花朵所挥洒的芳香,女孩这甜蜜的笑容如海鸥所鸣唱过的海洋般芬芳而恣意,像带来幸福的清风般,透过少女的眼眸,直接闯入这冷漠心灵的深处,将黑暗的部分翻搅。

  一个短暂的停滞,两人之间只剩下树与风的喧闹声,与女孩的笑容所留下的无限暖意。但最先打破这片宁静的,却是这个女孩离开的脚步声,完成任务的她未说多余的话,小跑着踏上来时的路途。回神过来的少女,抬起双眸时,那个粉红色的身影已经靠近了正门口。

  身体向女孩的方向微倾,不由自主的踏出一个拉近距离的步伐,少女深呼吸一口,用着所能承受的最大声音大喊:“你叫什么名字!”

  听到后的女孩带着疑惑的表情转过身,在原地继续着跑步的动作,随后理解了语意的她就用甜蜜的笑颜代替了不解,双手交叉为环状放在面前,用着与少女相同的音量,女孩也同样大喊:”柚子!柊柚子!“故意在姓与名之间加入的小小停顿,无一不令人愉悦的高扬语调,如带来幸福的天使一般的女孩伸直手臂挥了挥手,以一句充满喜悦的“再见啦!妖精小姐!”为收尾,离开了这座木屋。

  “再见…”像是下意识的回应一般,伫在原地的少女也轻轻的挥动了手臂,嘴角也扬起了一个不被任何人所发觉的弧度。“还能再见到你吗..柚子。”少女嚅嗫出声。


评论

热度(3)